遮风避雨情系学子 温暖举措送爱到家

发布者:曲培栋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267

近日,我省遭遇持续强降水,卫辉市发生严重城市内涝,险情频发,牵动人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时刻挂念学生的安全,尤其是家住卫辉市的学生,紧急摸排受灾学生家庭情况并及时进行爱心慰问。727日,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代表一同前往卫辉受灾群众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学生。

在临时安置点,学院领导老师看望了受灾学生及其家长,为他们带去急需的生活慰问物资和慰问金。院党委书记马二杰在详细询问学生们的家庭受灾情况后,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学院的关心与牵挂,一是表示学校、学院将持续关注因强降雨受灾学生的家庭情况,全力提供一切支持和帮助,并为学生介绍了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和举措;二是提醒学生若存在心理紧张、焦虑、恐惧等情绪,欢迎大家主动联络学院开通的心理援助平台或辅导员老师,以舒缓心情、缓解压力。同时,她鼓励受灾学生一定要坚定战胜汛情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能够早日重建好家园,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院党委副书记王秀杰提示学生务必关注近期天气变化,防洪防汛;注意配合好当地政府后期的卫生防疫,防范次生灾害;注意远离危险地带,提高安全意识。

家园有殇,关心无疆;洪水无情,学院有爱。学院这份雪中送炭的人文关怀令受灾学生和家长们动容,他们纷纷表示,定会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这场天灾,越是艰险越向前。学院将全程跟踪受灾学生后续情况,全力帮助受灾学生尽快恢复生活学习状态,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受灾学生及其家庭实际需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 郝慧中 李玉杰/文 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