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者:曲培栋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317

为弘扬中国奥运健儿奋发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树立学生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担当意识,9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在校本硕博学生于平原楼108会议室观看由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举办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本次奥运思政大课以传承发扬、奋斗拼搏、全民健身、精神力量四部分为内容。在第一部分中,中国前射击运动员许海峰、奥运小将杨倩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张长禄、轮椅射箭运动员周佳敏将自身经历感受娓娓道来,他们走过的每一步不仅仅是一代代运动员精神的传承,更深刻体现了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新时代的中国,使每一个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油然而生。随后,中国田径运动员巩立姣、体操运动员肖若腾、跆拳道运动员吴静钰、花样游泳运动员黄雪辰依次讲述了自身训练与参赛历程充分体现出奥运赛场上运动员们奋斗精神的交接与顽强信念的传递。随着奥运健儿们的讲述层层深入,观众席上也传来阵阵掌声最后,中国击剑运动员孙一文、举重运动员李发彬结合自身体育项目的介绍,鼓励大家积极进行体育锻炼,以健康的身体作为自身奋斗的保障。而主持人以动情讲述中国羽毛球运动员谌龙、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茅经典、乒乓球运动员马龙的故事,将本次思政课推向高潮,他们以永不言败的毅力探索极限,以永不磨灭的执着攀登高峰,鼓舞着青年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苦练本领,使青春之花更加灿烂夺目。

致敬奥运榜样,传承中国力量;立志强国梦想,理想点亮未来。本次活动不仅鼓励学生们以榜样为师,在运动中强健体魄,锤炼意志,更充分激发同学们从健儿身上汲取奋斗力量,将爱国之心、强国之志融入青春成长之中。活动结束后,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张明辉感慨万分:“本次活动展示了中国奥运健儿正以硬实力传递着“中国精神”的深刻内涵,以自信和自强标注了国家发展进步的新刻度。比分落后,奋力追逐,是“中国精神”顽强拼搏的生动诠释;不屈不挠、超越自我,是“中国精神”自强不息的的铿锵表达;同心同德、团结战斗,是“中国精神”万众一心的最美注脚。我们应在“中国精神”的激励下,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梦想化作风帆,努力创造中国梦的更大奇迹!”

(马克思主义学院 常帅 马淑丹/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