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李玉杰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561

    11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第一时间在平原楼221会议室进行专题学习,共同收听收看了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二杰主持。

座谈会开始之前,马二杰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她指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对推动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全体与会人员通过线上方式认真收听了各位专家、学者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并进行了现场学习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教授对今后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当前,思政课教师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融入思政课教学全过程。与会成员也谈到,今后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全会精神融入到教学、科研和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通过深入学习、宣传阐释、理论研究、课堂讲授、理论宣讲等方式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秋博  李玉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