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尚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党风党纪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者:曲培栋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308


在我校党风党纪教育月各项活动深入开展之际,11月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尚字教授在东校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二杰主持。

张尚字以“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勇担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相关概念入手,围绕着是什么、怎么做等核心问题,借助大量鲜活工作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生动阐释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基本内涵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行为准则,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实际,张尚字强调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特别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六要”标准,严守师德师风准则规范、严守学术研究政治立场、严守课堂讲授政治底线、严守公开言论政治规矩,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此次报告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风党纪教育月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做表率,在日常工作中筑牢“主渠道”,守好“责任田”,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重要作用,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崔瑞鸽/文 孟攀科/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