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缅先烈 承先志”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玉杰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324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增强支部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10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西校区中心花园开展“缅先烈 承先志”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黄敬云领支部党员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以马院师生在抗洪战役中不惧风雨,愈战愈勇的事例引出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随后,韩路从历史背景、战争过程、战争影响等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并阐释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其中,陈博文同志表示,幸而生在如今,幸而活在当下,我们要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学习的动力,肯吃苦,肯担当,肯作为,争做模范先锋。紧接着,在党史答题环节,各小组围绕抗美援朝历史上的人物故事开展“你猜我画”党史趣味答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感受到了当年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视死如归、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奋力拼搏、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 韩路 张杰/ 吴昊/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