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颂赞新成就 迈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38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平原楼108教室开展“颂赞新成就 迈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杰莅临现场对整个活动的开展进行亲切指导,她指出,此次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这样一个重要历史节点所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和历史性的重大会议,与会同学要明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要认真学、深入学,将全会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学习中去,真正实现学思悟行。同时对党支部过往开展活动所取得的成效给予极大肯定,并对支部今后特色品牌活动的创建提出相关建议,与会成员深受启发。   

   活动过程中,主持人赵杰首先以微视频的方式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背景进行介绍,之后又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概况、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会议的亮点内容及当代大学生如何更好地学习会议精神等方面作出自己的分享。其中,任凯歌提到,《决议》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新的征程上,“赶考”远未结束,全党任重道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当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关注党的发展建设,关注国家的发展命运,将自己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潮中,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紧接着,通过抽取题库的形式进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问答活动,活动现场氛围十分高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同学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中汲取“躬身实干”的力量,不断提升理论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而夯实自身本领,勇担时代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杰 张杰/文 张洁/图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