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 “以史为鉴 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曲培栋发布时间:2021-11-27浏览次数:36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平原楼108教室开展“以史为鉴 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组织委员胡冰艳首先以微视频的方式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进行介绍,之后,宣传委员刘佳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出发,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及“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悟。其中,支部成员王晗谈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又一重大的历史性决议全面归纳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总结了党的历史性成就与经验,提出了“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十个坚持”感触最深的一点是“坚持自我革命”自我革命需要巨大的勇气,是一个政党、一支队伍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要直面的问题。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肩上的使命与责任,做到与时代同向同行,坚定信念笃定前行;更要做到牢记使命敢担当,不忘初心跟党走。

紧接着,支部书记陈晚晴结合自身研究生期间学习和参加活动的经验,鼓励支部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认真阅读《决议》内容,同时结合学院特色品牌活动,鼓励成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学院、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活动最后,成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佳/文 刘佳 胡冰艳/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