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福运教授参加第十九届全国高校青年德育工作者论坛

发布者:崔江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5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促进青年德育工作者交流、研讨与成长,《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于116-7日组织召开了第十九届全国高校青年德育工作者论坛。论坛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线上为主的方式进行。我院马福运教授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并担任主持人。

本次论坛分为开幕式、特邀报告、主题报告、面对面--与主编对话、交流发言等环节,并设置若干分论坛。马福运教授主持“新时代青少年的思想行为特征与德育策略研究”分论坛,来自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韩升教授、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宏刚教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阚道远副教授等13名参会人员围绕主题交流研讨。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辉教授进行总结点评。

据悉,全国高校青年德育工作者论坛创办近3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九届,已经成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专家学者特别是青年学者碰撞思想、交流互鉴、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在培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青年人才、推动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以及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孟攀科/ 余保刚/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