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校级论证会

发布者:姚广利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590

   


222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马列科社、党史党建组校级第一轮论证会在平原楼201举行。本次论证会由社科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采取现场和腾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论证会邀请到5位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他们分别以函评、线上评议的形式对申报书进行点评和辅导,社科处李永贤处长、刘新争副处长、徐新豪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蒋占峰院长、余保刚副院长以及申报教师出席了会议。

此次论证会以专家点评辅导为主。会前,申报材料已经发送给每位专家,每位申报教师的材料至少由2位专家审阅。会议开始后,每位专家分别从课题名称、课题破题、学术史梳理、研究动态、研究价值、研究对象、框架思路、重点难点、主要目标、研究计划、研究可行性、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研究基础、参考文献等方面就负责审阅的论证材料进行逐一点评,并提出具体的、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会中,申报教师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论证会是国家社科基金三级论证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国家社科基金论证书的质量有重要促进作用。通过此次论证会,申报教师的论证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姚广利 周璐璐/文  崔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