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学期思政课“每周一讲”

发布者:陶利江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313

3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思政课“每周一讲”在平原楼108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师刘永强、荆恒磊进行了教学展示。两位教师分别围绕“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习《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进行了授课,介绍了《纲要》课与历史、中国近现代史等课程的区别,明确了《纲要》课是一门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科学历史观教育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也是一门帮助大学生增长人生智慧的人文素质课。学好《纲要》课,能帮助大学生了解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从而更好地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开展2022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各教研室每周开展集体备课会,开展“每周一讲”活动。思政课教师紧扣新版思政课教材,围绕教学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热点,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做到“人人练、章章练、节节练”,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和育人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 郭豪栋/文 郭豪栋/图 陶利江/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