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孩子学校”赴河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宣讲

发布者:闫立超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477

2022429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孩子学校”五名宣讲人,在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闫立超博士的带领下,继续前往新乡市牧野区河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为孩子们讲述了生动且富有内涵的红色故事,受到了学校教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与热烈欢迎。

2022429日下午,我院“红孩子学校”师生一行6人走进河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五名宣讲员在闫立超老师的带领下,为给七年级少先队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红色故事宣讲课。河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校长邓济柱同志、副校长刘卫莉同志、政教处主任荆卫华同志全程参与活动。

本次宣讲的五名红色故事宣讲员是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本科生。宣讲人吴晨亮通过模型展示等方式,为初中生讲述了排雷英雄杜富国在地雷爆炸前一刻保护战友,把危险留给自己的故事,让在场的所有师生都为之动容;宣讲人徐红艳为初中生介绍了淡泊名利的感动中国人物张富清老人,深藏奖章,坚守初心,默默奉献的故事;宣讲人何冰冰为初中生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舍小家,为国家,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用身体保护氢弹的关键数据的感人故事;宣讲人张博悦带领初中生重温了江苏省苏维埃主席刘启耀那段令人荡气回肠的革命历史;宣讲人杨紫薇为初中生讲述了“双百人物”李白,无私奉献,视电台重于生命,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党的无线通讯事业的感人故事。在宣讲结束后,全体少先队员敬队礼,齐唱《歌唱祖国》,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最后,校领导、我“红孩子学校”全体师生与河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紫薇 赵金雨/文 闫立超/图 孟攀科/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