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孩子学校”举行第八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闫立超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247

指导老师对宣讲团成员陈可鑫《不当和尚当将军》进行点评

线上评课老师进行点评

为探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讲好“儿童化”政治,结合中小学生特点,推出更多优秀的红色故事宣讲,提升“红孩子学校”宣讲员的教学素质和能力,430日下午,“红孩子学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平原楼201会议室举行了第八次集体备课会。新乡市红旗区新一街小学副校长张素敏,全国少工委副主任、全国红领巾宣讲团成员、新乡市教育局王莹莹,伊犁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喜金花、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全国红领巾宣讲团成员吴楠,河南省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我院副教授闫立超共同担任本次集体备课会评课指导老师。

评课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体备课会上,共有10位同学带来了自己准备的红色故事,每位同学试讲完毕后,五位老师依次点评,针对每一个红色故事提出修改意见。集体备课会从下午14:30,一直持续到晚上21:00

 “红孩子学校”20221月成立,依托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福运教授主持的“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和“河南省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研究中心”创造性地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一体化建设活动,目的是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目前已举办过八次集体备课会,指导老师和宣讲团成员共同努力,精心打磨每一个红色故事,精益求精。在每次集体备课会结束后,宣讲团成员们都表示收获颇丰,不仅锻炼了教学艺术和方法,也认识到作为一名未来的人民教师所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今后,“红孩子学校”全体成员将着力于提升个人素质,打磨更多优质红色故事课程,走向更多的中小学课堂,让生动的红色故事成为中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让红色文化真正走进孩子们的心灵。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何冰冰 赵金雨/文 闫立超/图 孟攀科/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