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韩喜平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519

56日晚,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第八学科评议组成员、博士生导师韩喜平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建设中国自主知识体系的哲学社会科学”的学术报告,报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平原楼108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副院长余保刚、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此次报告也是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第60场报告。

韩喜平教授围绕着“建设中国自主知识体系的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题,从提出问题、构建自主知识体系哲学社会的必要性、构建自主知识体系哲学社会科学的基础、构建自主知识体系哲学社会科学的思考这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韩喜平教授认为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领航地位,同时推动优秀文化学理化发展,在理论创建中不仅局限于中国,而具有更宽广的世界视野,坚持用中国理论解释中国问题。

蒋占峰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韩喜平教授的报告一方面有助于夯实学院师生理论学习功底、拓展学术视野、追踪学术前沿,另一方面,也为建设中国自主知识体系的哲学社会科学提供了新的研究视角。

(马克思主义学院 姚广利 崔瑞鸽/文 崔瑞鸽/图)


附:专家简介

韩喜平,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现任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吉林大学劳动关系院院长,吉林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吉林大学社科学部学位委员会主席,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第八学科评议组成员。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吉林省高级专家。

累计发表三百余篇学术论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课题20余项,公开出版专著和教材十余部,研究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等多项科研奖励。荣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劳模、全国优秀教师、宝钢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等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