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观看“2022版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学科课标解读”系列公益讲座

发布者:陶利江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572

课程标准是国家对基础教育课程的基本规范和质量要求,为教师教学提供了根本依据,是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前提。为使学院学生深刻理解2022版义务教育新课标的内涵,引导学生关注教育教学改革内容,5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相聚云端,学习了韩震教授主讲的“2022版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学科课标解读系列公益讲座。

韩震教授首先分析了本次课标修订的国内外背景,阐释了当代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追求。随后,他从六个部分详细解读了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主要变化与突破。紧接着,针对课程性质与概念、实施中的重难点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为大家指点迷津。最后,韩教授提醒教材编写应做到“一个坚持”“五个体现”,要加强教师的研究与培训。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慨受益匪浅。2020级学生申晓炜表示:这场讲座就像一场及时雨一样,新课标刚刚修订,我们很多人还不能准确抓住要点,一场解读,让我们看到了课标的具体变化、根据变化,我们仍要不断地学习。”2021级学生牛晓蕾说道:这次线上教育讲座让我们对新修订的道德与法治义教课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我们一定会努力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 豆喜晨/文 胡贤怡/图 曲嘉/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