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每周一讲”

发布者:陶利江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275

4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每周一讲”在平原楼108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教师职业道德》教师郭永正、赵翔分别进行教学展示。两位教师围绕“什么是教师职业道德”、“为什么要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进行授课,谈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学习师德,使教师离幸福更近。此外,对中小学、高校职业道德规范进行了讲解,阐述了教师劳动具有培养人、塑造人、改造人的作用。学生学好职业道德,能够树立职业责任感,为自己建立良好的社会声誉、提高精神境界、提高全社会道德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学院开展思政课“每周一讲”活动,有效提升了教师教学技能和素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 郭豪栋/文 郭豪栋/图 曲嘉/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