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观看2022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 解读系列讲座(第1期)

发布者:陶利江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353

为加强学院学生2022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与标准的理解,推动义务教育课程方案与标准在一线教学中有效落实,5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相聚云端,学习了牛学文教授主讲的“新课程新教学新评价——贯彻落实义务教育课程方案与标准的几点思考”公益讲座。讲座围绕“新课标”变化、课标理念、相关要求的细化落实等问题开展。

牛学文教授首先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课程实施的主力军,课程方案与课程标准有效落地实施,需要有能够真正理解它、执行它的“新”教师。随后,他从三方面详述了如何落实2022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与标准。紧接着,针对方案与标准实施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阐述,指点迷津。最后,牛学文提醒新时代青年教师要在教学一线“借力新课程 促进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讲座为学生指明了新时代教学方向,结合师范生实习的契机,在教学实践中落实新课程标准,使学生对新修订2022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与标准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有利于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为成为优秀教师奠定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孙健辉/文 张河林/图 曲嘉/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