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宪宾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争创双一流、迈向新百年” 深化教育改革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崔江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457

为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5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争创双一流、迈向新百年”深化教育改革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专题座谈会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家教授、教师代表参与座谈。会议由学院院长蒋占峰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余保刚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成效、特色优势、问题不足进行汇报,并邀请专家教授和教师代表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

随后,高中建教授从学科体系建设、人才培养、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孟轲教授从顶层设计、目标导向、彰显特色、资源整合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其他参会教师代表从政策激励、学生培养、品牌建设、配套措施等方面提出建议。

在听取汇报与交流后,梅宪宾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和相关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一要明确学科定位,夯实学科基础,深化学科内涵,整合人才队伍,加强条件保障,促进学科建设和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二要依托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的建立,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队伍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建设队伍的整合,实现不同学科背景教师的学术力量的整合,不断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形成推进学科建设的合力。三要抓住建设科技创新港新机遇,对标对表发展要求,不断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良性互动,谋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新突破。

学院院长蒋占峰在总结讲话中衷心感谢梅宪宾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指出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结合学校、学院和学科实际,制定科学可行、指标具体、富有操作性的建设方案,并抓好执行与落实;要充分利用好固有优势,加强谋划,找准着力点,将其转化并凝聚为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强大发展动力;要整合各方力量,做好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开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展新局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洪玉娟/文 豆喜晨/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