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陶利江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383

5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平原楼2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易,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肖贵清,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学琴参加线上会议,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专业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曲嘉首先汇报中国共产党历史、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3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过程,介绍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专业基本情况。随后,3位专家分别就3个培养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他们高度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3个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内容,培养目标明确,毕业要求和课程设置科学合理,符合《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完全同意通过校级论证。同时,3位专家从国内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等角度,对培养方案中的个别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建议。

郭海明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修订完善了《河南师范大学关于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体现专业认证理念,深化本科人才培养综合改革。他介绍了我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代表学校诚挚感谢3位专家为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提供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今后将进一步完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更多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类高素质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 曲嘉/文 郭豪栋/图 陶利江/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