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师暑期研修活动

发布者:陶利江发布时间:2022-07-17浏览次数:727

2022711日至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暑期研修活动,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此次研修以“追寻总书记足迹 弘扬大别山精神”为主题,通过课堂教学、专题教学、激情教学、现场教学、红色故事会、体验式教学等多种研修形式,参训教师深入学习了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光辉革命历史。课堂专题教学方面,老师们聆听了大别山干部学院教授任舒泽讲解的《红二十五军军魂吴焕先》,了解了吴焕先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学习了《大别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进一步深刻领悟坚定信念、胸怀大局、团结奋进、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聆听了左权将军的外孙沙峰老师生动讲述的左权将军在敌后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故事及其牺牲经过,以及王政柱将军之子王延老师深情回顾父亲艰苦卓绝的战争历程,引起了大家一次次共鸣和深思。现场教学方面,老师们走进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和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许世友将军故里、在美丽乡村创客小镇、红田惨案”遗址、列宁小学旧址,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的力量。在激情教学中,老师们学敬军礼、整军装,重温《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八月桂花遍地开》等经典红歌。在体验式教学中,学员们走上志仁小道,用脚来丈量红军战斗历程,用心去感悟红色记忆。通过研修,老师们在思想上受到洗礼,心灵上产生共鸣,达到了触及灵魂、提升素质、锻炼党性的目的。

715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后,研修班举行了结班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大别山干部学院副院长黄俊伟以及全体老师参加了结班仪式,结班仪式由副院长曲嘉主持。在结班仪式上,孟轲教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对大别山干部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表示在思政课教学中应积极融入红色精神,让红色成为思政课的鲜亮底色。蒋占峰院长指出,此次研修是一次重温百年党史、提升学习能力、激发实干热情的精神之旅,全体思政课教师应以此次大别山教学研修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积极探索把大别山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方法途径,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凝魂聚力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研修,广大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凝魂聚力中的重要作用,讲出更有亲和力、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 洪玉娟/文 尹康/图 曲嘉/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