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2-07-17浏览次数:850

7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别山干部学院召开了2集体备课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研修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副院长曲嘉主持。

在第一场“追寻总书记足迹 弘扬大别山精神”集体备课会上,学院教师刘瑞红和郑蓓分别结合自己在大别山干部学院研修期间的感悟,分享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经验,认为应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方向引领,将大别山精神作为立德树人的“源头活水”,不断挖掘大别山精神的育人功能,打造大别山精神的“红色育人路”,在第二个百年奋进征程中,用好大别山红色资源,上好特色鲜明的思政课。

在第二场“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交流环节,学院教师冯思和陈小娇结合自身经验认为应在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类之问”和“人生之问”中提升思政课的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和情感温度,发挥叙事性教学优势,借助红色革命故事,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

此次集体备课会一方面有助于使大别山革命文化与思政课有效融合,全面提升我院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另一方面有助于深化我院思政课教师对思政课教学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带领学生感受大别山区革命英雄的感召力,教育引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厚植家国情怀,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教学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 薄一凡/文 尹康/图 曲嘉/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