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3届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

发布者:陶利江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481

为切实提高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能力,强化师范生教学基本技能的学习与训练,20229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平原楼108举行2023届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院长蒋占峰,副院长曲嘉,思想政治教育系专业教师参加。

参赛选手以讲说课、答辩、专业技能展示为主,每位参赛选手20分钟,依次进行了活动展示。参赛学生仪态得当、表现自然、教学语言运用规范,将传统的教学方式与多媒体等技术相结合,一撇一捺,尽显书生意气;一笔一划,抒写了人文风采,为学院师范类专业的学生未来走上讲台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提高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范类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质量。比赛共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

最后,蒋占峰、曲嘉分别对比赛选手的展示进行了点评,从教学目标、教育内容、教学过程、PPT设计、才艺设计等多方面帮助选手进一步润色打磨细节,给予学生们专业性的指导。

我院高度重视师范生技能的培养,明确了比赛的具体规划,制定了详细的方案,赛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此次比赛,不仅涵养了同学们的品格、丰富了个性,还提升了师范生教学能力,锤炼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给我院师范生提供了比拼技能、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是学生查找自身教学短板的有效途径,将有效激励师范生提升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将学院师范生培养水平提高到新的台阶,把师范专业建设推向新目标、新高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连晓龙 郭豪栋/文 郭豪栋/图 曲嘉/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