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吴家庆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姚广利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274

广西大学吴家庆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报告

924日上午,广西大学君武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家庆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论文撰写与发表”的学术报告,这也是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第62场报告。报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平原楼201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副院长余保刚、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蒋占峰院长主持本次活动。

会上,吴家庆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论文选题入手,详细讲解了论文如何破题并拟定框架、如何高效便捷收集整理资料、如何完善组织框架以及补充正文。吴教授特别强调青年教师要注重论文撰写的规范性,并向青年教师介绍期刊分类及不同期刊投稿要求。


会后,蒋占峰院长对本场讲座进行总结,指出吴教授从学术论文选题入手,对论文写作全过程进行全面深入的讲解,丰富了我院师生对学术论文的全方位认识,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期望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能够以积极开放的心态,积蓄充盈的力量,不断提升科研水平。

附专家简介

吴家庆,广西大学君武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中宣部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理论人才,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湖南省重大决策智囊团专家,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领军人物,八桂学者。主要从事执政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当代中国政治发展等研究。主要从事执政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当代中国政治发展等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共同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1项:出版学术著作14部,其中专著8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政治学研究》《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研究成果获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牛志新 吕亦晴 文/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