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党校薛瑞汉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432

111日晚上,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学习论坛》编辑部主任、编审薛瑞汉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术化表达”的学术报告,这也是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第71场报告。报告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学院教师代表和本硕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蒋占峰院长主持本次活动。

会上,薛瑞汉教授从论文选题和写作规范两个方面展开论述。首先,薛瑞汉教授谈到了论文的选题问题,薛瑞汉教授认为,学术论文选题应注意以下几个关键环节:一、选择好一个方向,并坚持下去;二、选择大小难易适中的选题;三、紧跟党中央和国家的重大部署,关注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四、考虑研究是否有价值,是否值得深入研究;五、要有积极的、建设性的正面导向。除此之外,要尽快确定自己的选题或研究范围,多阅读相关领域的权威文献。之后,薛瑞汉教授列举了学术论文写作中应注意的问题,如:要尽可能穷尽所搜集的资料、要梳理所选问题的历史发展脉络、文章要有新意等。

会后,蒋占峰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薛瑞汉教授的报告层层递进、逻辑清晰,深刻剖析了论文选题与写作过程中存在的各种细节问题,使师生们对学位论文的选题、构思、写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 程扬 图/文 余保刚/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