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74期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246

116日下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威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题为“‘大思政课’的形态学考察”的学术讲座,这也是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第74期。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平原楼108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蒋占峰主持。

会上,杨威教授围绕“大思政课”的空间形态、时间形态、结构形态、功能形态四个方面展开论述,杨威教授指出,形态学为我们考察“大思政课”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方法论视角,只有经由对“大思政课”外在时空形态的考察,逐渐进入其内在结构状态的分析,进而全面审视“大思政课”功能实现的状态,我们才能真正把握“大思政课”的内涵、实质与要义。新时代的“大思政课”需要通过真正意义上的内涵建设、体系建设、功能建设,才能真正成为“国之大者”。

会后,蒋占峰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杨威教授的讲座内容翔实、思路清晰,主题紧跟时代前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工作和学习提供了新的思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 程扬 图/ 余保刚/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