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76期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

发布者:姚广利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05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76期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

314日晚,《河南科技学院学报主编》申家龙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题为“科研与论文写作”的学术讲座,这也是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第76期。讲座采取线下的方式进行,会场设在平原楼108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蒋占峰院长主持。

会上,申家龙教授从同学们普遍反映的“写论文时总感觉没什么可写”这一问题引入,阐述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以及撰写论文所需要注意的十个方面,同时结合一些学报期刊的实例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申家龙教授指出,论文应该以问题为导向,平时多注重培养自己的问题意识,勤写多练。

会后,蒋占峰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申家龙教授的学术报告深刻剖析了研究生论文写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体会,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学术积累中不断提升论文写作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 程扬 胡静静/文  程杨/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