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53

为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5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求是东楼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生命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马静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苏秋爽、薄一凡、尹康、郭豪栋,“挑战杯”、“互联网+”等大型赛事国奖获得者教育学部的毛顺霜同学、环境学院的周涛同学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分为项目路演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项目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各领域现实需求展开论述。在项目路演过程中,每组选手借助PPT从项目背景、市场需求、项目特色、项目成果、资金规划等方面进行阐述。答辩环节,评委围绕项目的创新点和可行性等方面展开提问。答辩结束后,评委们肯定了各组选手的选题价值,通过教育、创新、商业、团队和社会价值等维度对参赛项目进行深层次、全方位的点评,在项目的创新点发掘、项目计划书撰写、路演答辩技巧等方面给予指导。最后,周涛同学和毛顺霜同学根据个人的比赛经历进行经验分享,并结合国赛评审标准指出了选手们在比赛中容易犯的错误,指明了项目改进方向,为参赛队伍提供了宝贵的建议,现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创新的激情,融注着青春的活力,创业的渴望,彰显着青春的张扬。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院学生搭建了创新创业展示平台,为学院遴选优秀项目、备战校赛打下坚实基础,更激发了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进一步营造了学院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让更多的大学生创业人才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 薄一凡 尚诗佳/文 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