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212

5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平原楼221党员活动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基层党委政治理论学习巡听旁听第二组成员列席会议并进行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蒋占峰主持。

蒋占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调查研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也是党员干部提高能力素质的基本前提。他表示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主题教育要求;二是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深入了解把握学院发展瓶颈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三是精准把握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和行为特点,将思政课教学与现实紧密结合,以调查研究为思政课教学提质赋能。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岗位职责依次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校基层党委政治理论学习巡听旁听第二组组长任永利对学习情况进行总结点评,认为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学习内容主题鲜明、内容贴切、程序规范,与会同志交流发言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对如何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有深入的思考,圆满达到了预期学习效果,并就今后理论学习开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二是要严格落实学院党委会议事规则、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强化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保证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三是要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思政课教师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全面系统掌握、完整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玉杰/文 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