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发布者:陶利江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7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讲话精神,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营造全员参与、争当名师、不断提升教学技能的教学氛围,5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平原楼108室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活动由教学副院长曲嘉主持。

经过学院前期各教研室的选拔推荐,共有9名思政课教师参与此次活动。参赛教师按照思政课教材内容,现场抽取比赛题目,围绕题目分别进行教学展示。比赛过程中,各位教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教学过程设计合理,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教学方法运用灵活恰当,语言清晰、准确、生动而精炼,教学效果良好,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高超的教学能力。活动结束后,评委老师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王茝对参赛教师教学展示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我院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素养,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教学技能。同时,参赛选手在教材内容深度阐释、课堂互动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并从提高课堂感染力等方面给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指导建议。

我院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技能比赛。学期之初,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分课程进行教学技能交流、切磋,范围覆盖全部教学内容,做到“人人练、章章练、节节练”。在此基础上,各教研室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广大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投入教学、钻研教学,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陶利江/文 卢艳娜/图 曲嘉/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