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2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党员学习的强大动力和工作实效,20235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平原楼201开展了以“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为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随后,支部成员周璐璐、张顺旺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的篇目节选《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紧接着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展开了热烈讨论;其中,魏贝贝同志结合《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的篇章《使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谈到,“抗疫精神”和“爱国主义”之间本质属性、价值意蕴和实践品格具有内在一致性。抗疫精神不仅是爱国主义的时代之音,也是爱国主义教育新的理论内容,更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拓宽了空间。唯有把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融入到青少年的血脉中,用抗疫精神凝心聚力,以爱国主义教育凝聚共识,以实践行动凝神定气,青年一代才能真正做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此外,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设置特色活动环节——“非正式会谈”,党员们围绕主持人给出的选题,如“青年志愿活动中热情更重要还是能力更重要”“文化传承更重要还是文化创新更重要”“网络热词是否有利于语言的发展”等展开辩论,辩论结束后由支部党员共同投票选出本环节的一二三等奖。最后,支部书记薄一凡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调动了支部党员参加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希望在今后的主题党日活动中也能做到支部党员集思广益,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同时,他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能够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佳/文 胡冰艳/图 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