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为2023届毕业生党员上毕业前最后一堂党课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74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基层党委书记讲党课要求,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引导和鼓励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走好未来人生之路,5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蒋占峰为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旅程的全体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在毕业生党员中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此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杰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

蒋占峰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保持政治清醒,作为青年党员要立志高远、坚定信念,自觉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前途命运、与党的伟大事业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为国为民为天下的情怀。二是要坚持终身学习,他指出本次党课是在师大求学阶段的最后的一堂党课,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是贯穿人一生的“必修课”,必须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提高终身学习的能力,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火热的学习工作当中。三是要切实做到脚踏实地,他寄语毕业生党员:“通往成功的征途,理想是最可贵的,行动是最可靠的”,要仰望星空,更应脚踏实地,青年党员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砥砺初心使命,在自我革命中永葆政治本色。最后,蒋占峰殷切嘱托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要时刻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坚守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毕业生党员再一次接受党性教育,是一次锤炼党性、凝心铸魂的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坚定了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学院希望2023届毕业生党员牢记母校嘱托,担当青年使命,以昂扬姿态踏上人生的新征程,以奋进青春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为党旗添彩,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马克思主义学院 薄一凡 尚诗佳/文 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