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83期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

发布者:姚广利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96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83期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

65日上午,兰州大学刘先春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题为“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的学术讲座,这也是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第83期。讲座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余保刚教授主持。

刘先春教授以“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为题,从“党探索中国现代化道路的历史过程、党的领导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色、中国式现代化对世界和人类的贡献以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讲清楚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刘先春教授指出,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继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会后,余保刚教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这场报告主题突出,内容翔实,逻辑缜密,引人入胜,博得了在场师生多次热烈掌声。

(马克思主义学院 程扬/文 新闻宣传部/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