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84期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

发布者:姚广利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3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84期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

630日下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新生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题为“继承什么,怎样发展——走向未来的马克思主义”的学术讲座,这也是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第84期。讲座在平原楼108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了讲座,此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教授主持。

王新生教授以“继承什么,怎样发展——走向未来的马克思主义”为题,从“马克思主义的当代处境、继承马克思主义的什么、马克思主义在发展中走向未来”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主要阐释了新时代我们如何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未来马克思主义的发展问题。在此基础上,王教授进一步指出正确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必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和对马克思主义的发展。

会后,蒋占峰教授对此次讲座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王新生教授的讲座充满真理的力量,逻辑的力量,是一堂生动的思政示范课启示我们要始终坚持理论自信、专业自信,整场报告既有思想深刻性,又有现实针对性,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工作和学习提供了新的思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璐璐 图/文 姚广利/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