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喜迎河南师范大学办学100周年”系列活动暨第85期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

发布者:姚广利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59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喜迎河南师范大学办学100周年 ”系列活动

暨第85期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

正值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10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树荫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切实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意识”的学术讲座,这既是第85期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也是我院开展的“喜迎河南师范大学办学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讲座在平原楼楼108举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蒋占峰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硕博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树荫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意识相关问题,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历史、边界、内涵和功能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使大家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历程、学科特性、概况方向、作用定位有了更加准确和深切的认识。讲授结束后,王树荫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回答了思政课教学、前沿问题研究、学术学位论文撰写等相关问题,为师生进一步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和研究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会后,蒋占峰教授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王树荫教授的讲座全面系统地分析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若干基本问题,切实起到了答疑解惑的作用,这对我们始终坚守和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意识、增强理论学习和研究的规范性、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自信,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程扬/文 胡静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