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漳州市思政课教师研修班

发布者:孟攀科发布时间:2023-09-17浏览次数:198

2023916日,漳州市思政课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平原楼108会议室举行。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蒋占峰,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杜人江,漳州市教育局思政课科长陈月娇及漳州市思政课教师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陈月娇主持。

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蒋占峰致欢迎辞。他对各位研修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本校的优势学科和办学特色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最后预祝此次研修活动圆满成功。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杜人江对此次培训提出相关要求,他表示此次学习机会难得,要求全体学员做到“齐心齐力齐发展、共建共育共成长、严纪严己严要求”希望大家在本次研修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结束后,蒋占峰教授为参训学员作“聚力思政课一体化 擘画最大同心圆”的专题讲座。蒋占峰教授从注重建设目标的统一性、注重教材内容的科学性、注重教师队伍的专业性以及注重管理机制的协同性四个方面阐述了关于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的四项时代要求,并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未来作出展望。讲座内容详尽有序,逻辑严谨,既有宏观的系统理论分析,又富有学理性、实用性。讲座结束后,蒋占峰教授与学员就讲座内容进行积极交流。

此次研修班为期六天,由漳州市教育局主办,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河南师范大学)承办,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河南师范大学)协办。研修内容包括专家讲座、分组研讨、现场教学、成果展示,着重提高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质和教学技能等核心素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牛志新/文 徐红艳/图 孟攀科/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