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93期牧野论坛

发布者:苏东阳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119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孙民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主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研究与学术论文写作”的学术讲座。这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牧野论坛的第93期。讲座在平原楼108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及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梁超老师主持。

孙民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研究与学术论文写作”这一主题,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阅读、学术材料文献的积累、论文写作、学术创新、论文投稿五个方面内容,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孙民教授阐述了读与写的相辅相成、相互促进,阐明要如何进行文献材料的阅读和积累,并在多读经典著作的基础上勤于反思,多写多练,明确指出学术研究要立足于研究前沿、创新研究立场方法,强调论文写作要题目新颖、摘要简洁,确保格式标准、观点鲜明、论证严明。

会后,梁超老师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讲座内容详细深刻,为提高我院师生的学术论文写作水平提供了指导,进一步深化了师生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研究及论文写作相关问题的理解和深刻把握。

(马克思主义学院 袁玉舒 图/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