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受邀参加“习近平文化思想与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苏东阳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111719日,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研究会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习近平文化思想与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学术研讨会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钱波出席开幕式,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陈立旭教授等近30位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和120余名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硕博研究生参加学术研讨会。我院教师陶利江,硕士研究生陈镜伊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与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为主题,共设开幕式、主旨报告、分论坛交流三个环节。开幕式环节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稳教授主持。研讨会开幕式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钱波和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研究会会长李梦云分别致辞。研讨会主旨报告环节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岩教授主持。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陈立旭教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方世南教授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俊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明飞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稳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陶利江教师应邀在分论坛作主旨发言,他围绕“纪念空间的主流意识形态传播机理及其优化路径这一议题进行了发言。

本次学术研讨会引起学界广泛关注,研讨会反响热烈、气氛活跃,与会专家学者通过主旨报告、分论坛专题研讨等形式,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和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开展深入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度理解与认识,引发对新时代加强网络空间意识形态安全更系统、更深刻思考。会议期间,我院师生向与会学者们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特色与优势,与学者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学院学科建设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镜伊/文 陶利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