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春竞技尽芳华,教育强国当有为”三笔字大赛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为贯彻“立师德、强师能、铸师魂”的教学理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强化师范生基本技能,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3年11月27日开展了以“青春竞技尽芳华,教育强国当有为”为主题的“三笔字”大赛,本次比赛邀请了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及美术学院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学院共计一百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比赛。 

汉字是中华民族文化的载体,蕴含着丰富的民族智慧。写好汉字是文字表达的重要手段,也是师范生的一项重要的基本功。本次比赛分为毛笔字、硬笔字和粉笔字三项现场书写的形式进行比赛伊始,评委们分别介绍了写好三笔字的相关技巧并给予选手们悉心指导。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心无旁骛,神情专注,用心书写着每一个汉字最终一幅幅纤细秀美,端正静气,生动流畅的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一笔一划都生动诠释了同学们对书法艺术及书法内容的理解与思考,在他们的笔下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汉字更加熠熠生辉。最后,评委们分别从字形结构、字体规范、完整美观、艺术欣赏等方面进行点评并评选出优秀作品。

同台竞技展风采,一横一竖见功夫。学院始终秉承文化育人新理念,借助本次比赛,积极为同学们搭建书法展示与交流平台,不仅有效地夯实了同学们的教学基本功,而且有力地提升了同学们的教学素养、职业技能和专业实践能力,为日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扎实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澜鑫王红娴/文 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