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深悟透新思想,挺膺担当建新功 ”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对新时代青年的思想引领,激发青年学生“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11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区思政平台举办“学深悟透新思想,挺膺担当建新功”主题演讲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冯思淇老师、2023级专兼职辅导员及优秀学生代表出席并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介绍本次大赛的评委、主题及评分规则,并鼓励同学们在比赛中赛出风采、赛出气势、赛出水平。比赛过程中,9名参赛选手围绕“学深悟透新思想,挺膺担当建新功”这一主题,以文化自信、“两个结合”、建党精神等内容为演讲主线,结合自身的真实经历和感悟,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歌颂自己对党和国家、社会、人民的热爱与忠诚,用青春之声表达新时代青年“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使命与担当。比赛最后,评委老师们从仪表形象、内容选题、呈现方式、情绪互动四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教育实践中厚植爱国情怀,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青春之我,报青春之国。

时代铸就别样的青年,青年成就理想的未来。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院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为学院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彰显了学院青年的青春活力,更真切筑牢了他们挺膺担当,砥砺前行并自觉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的坚定信念。同时此次活动也引导着广大青年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的政治自觉、奋勇拼搏的行动自觉、积极投入强国建设与民族复兴伟业的历史自觉,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将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澜鑫郑靖霖/文 杨晨熙/图 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