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赛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助力我院学子高质量充分就业,11月1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求是东楼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赛,生命科学学院团委负责老师马静潇、学院专职辅导员老师薄一凡、尹康、郭豪栋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此次评委。    本次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主体赛事包括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在个人展示环节中,成长赛道的各位选手从自我认知、职业探索、职业定位和成长路径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生涯规划与实践历程,科学运用了“霍兰德职业兴趣评估”、“MBTI分析”等科学方法,自信生动地描绘了个人职业发展的蓝图。就业赛道的选手们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根据自身学业优势及求职经历,对当下社会和国家所需进行深入剖析综合多方因素来明确自身的职业目标并对此做出相应规划。

在每位参赛同学展示完毕后,各位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就选手们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在最后点评阶段,马静潇老师强调选手们在职业目标选取方面应认识到其多样性和可能性,深入挖掘自身经历的独特之处,同时,注重报告内容的丰富性和全面性。薄一凡老师着重指出,就业赛道的选手们对于职业目标的定位要寻找亮点,同时在制作简历时应突出自身优势,立足现实,时刻关注大时代背景下就业变化,不断更新职业观念。

此次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并为我院学子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导。今后,我院将继续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做实做细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促进我院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梦然 余美凤/文 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