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3-12-0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追忆红色革命历史,增强支部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11月30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平原楼201开展“不忘历史,砥砺前行”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我的1919》,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影片以“巴黎和会”为背景,讲述中国驻美公使,亦是“巴黎和会”中国代表团全权代表之一的顾维钧在会议上与法、英、美、日各国斡旋,为中国主权而战的历史事件。影片震撼人心,先辈们以弱抗强、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这不仅是一次生动深刻的观影,也是一次铸魂强志的思想洗礼,更是一场追寻初心使命的革命教育。支部党员史志慧表示:“‘弱国无外交’,先辈们历尽千辛万苦才换来如今的国泰民安,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拼搏,奋发图强。”

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萤烛微光,点亮奋进之路。此次党日活动促进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革命历史,深刻领悟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强化了支部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励支部党员筑牢信仰之基,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索文艳/文 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