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冬季师范生技能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赵艺帆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技能比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具有高素质、高技能的思政教育人才,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发展。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师范生们展示了出色的教育教学技能,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个阶段在初赛阶段,110多名参赛选手们围绕给定主题,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教学经验,精心录制了教学比赛视频。经过选拔,共有40多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复赛。

复赛阶段,学院邀请了范楷、程惜、王明豪、张凤尚、郭晓慧、王玲云等来自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乡一中等学校的一线名师,还邀请了获得过河南省教学比赛特等奖的冯思淇、苗彦恺、杨柳青等担任复赛阶段的评委老师。2023年12月10日,尽管大风严寒,比赛依然于文昌楼109等教室如期举行。在复赛比赛中,各位选手根据教学设计,制作课件并进行模拟授课。这一阶段考验了选手们的教学基本功和现场应变能力。选手们充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以生动形象的方式传授知识,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评选出特等奖9名,一等奖9名和二等奖若干名由各位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加强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教育教学改革。相信通过本次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将更好地肩负起传播知识、培育人才的使命,为思想政治教育事业谱写自己的篇章。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思政教育人才而努力。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教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我们共同期待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未来的师范生培养上取得更的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连晓龙/文   曲嘉/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