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23年度“活力杯”河南高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发布《关于发布2023年度“活力杯”河南高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豫青字〔202324号),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本次赛事中表现优异,斩获一等奖2项,1个团支部获“活力团支部”,1个社团获“活力社团”。

在本次赛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奖四项:特色品牌项目“红孩子学校”荣获实践育人工作项目一等奖;团委老师薄一凡微团课《传承红旗渠精神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荣获“活力杯”一等奖;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2班团支部荣获最具“组织力”“活力团支部”称号;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荣获思想政治类“活力社团”称号。

据悉,2023年度“活力杯”河南高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下设实践育人工作项目大赛、微团课大赛、活力团支部大赛和活力社团大赛。本次比赛共评选出62个实践育人工作项目、62个微团课、92个活力团支部、76个活力社团。自大赛启动以来,经校内评审推荐、省级评审和现场展示答辩,我校共在本次赛事中斩获一等奖4项,4个团支部获“活力团支部”,5个社团获“活力社团”,校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四项。

本次大赛的成功开展,展现了我院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建设的显著成果与发展活力。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将继续激发基层团组织和团干部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力,积极探索创建具有特色的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品牌,不断提高共青团的引领力、服务力、组织力和大局贡献度,充分发挥共青团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和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挺膺担当、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薄一凡 王梦然/文 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