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欣欣家国展情怀,龙马精神赢未来”主题思政课暨2024年元旦晚会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元春始风华,万象启新朝。1230日晚,在新年元旦即将到来的美好时刻,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求是东楼举办“欣欣家国展情怀,龙马精神赢未来”主题思政课暨2024年元旦晚会。学院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上一堂思政课,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

晚会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蒋占峰进行新年致辞。回顾2023年,他指出2023我们继续在科研上全面发力,不断打造标志性课题新成果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顺利通过验收,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也获批立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更是全票顺利通过专项核验;我们继续深化教学供给侧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在长期实践基础上打造的“四位一体”立体化实践教学模式品牌获评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我们继续推进学生工作品牌建设,不断扩大铸魂育人效果,“红孩子学校”入选教育部2023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第六届河南省“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展望2024年,他勉励全体师生将“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神圣使命转化为磅礴的精神动力,秉持“明理求是、守正创新”的院训精神,用如磐的初心、如山的信仰凝聚奋进的力量,用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共同砥砺奋进,创造新的辉煌。

本次主题思政课分为“薪火赓续·红色之源”、“青春奋进·共筑梦想”、“面向未来·砥砺前行”三个篇章。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精彩纷呈,创意十足,展现了学院师生学习优秀榜样、奉献青春力量、弘扬时代精神、砥砺奋斗前行的风采。在第一篇章“薪火赓续·红色之源”中,歌曲串烧《我爱这蓝色的海洋+草原上升不起的太阳+当那一天来临》唱响“精忠报国”的壮志豪情;情景剧《立木取信》,带领观众感受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弘扬诚信美德;二胡独奏《北京有个金太阳》让观众深切感受到人民对党的热爱之情。在第二篇章“青春奋进·共筑梦想”中,歌曲《宠爱+New boy》充分彰显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小品《打工奇遇》和相声《三大才子》笑点十足,为大家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在第三篇章“面向未来·砥砺前行”中,朗诵《诗意中国》让我们重温经典感受那份感动,传唱经典重拾那份信念;最后,由辅导员老师为大家带来歌曲《明天会更好》,流淌在动人旋律中青春蓬勃的力量让人听之动容,观众们纷纷跟着合唱,祝愿祖国、祝愿师大、祝愿马院明天会更好。

本次主题思政课暨元旦晚会的成功举办,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交响,表达出全体师生喜迎新年的美好心声与携手共进的坚定决心。新年新起点,新岁新气象。让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击鼓催征稳驭舟,奋进脚步勇向前!用我们的扎实行动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百年师大扬帆起航、再创辉煌!祝愿马院蒸蒸日上、桃李芬芳!

(马克思主义学院 薄一凡 郭玉欣/ 吴颖/图 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