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红孩子学校”赴多地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让大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马克思主义学院“红孩子学校”红色故事巡讲团开展了为期数十天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巡讲团成员们先后来到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鹤壁市福田小学、创新路小学等多所中、小学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成员们在讲台上绘声绘色地宣讲精心打磨好的红色故事,孩子们全神贯注积极回答,营造出欢快融洽的课堂氛围;在“仙鹤栖于南山峭壁”的鹤壁,巡讲团成员们走进淇河国家湿地公园科普馆,切实感受到了当地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在延津县,巡讲团成员来到延津县烈士陵园,向人民英雄致敬在新乡红色精神传习馆,巡讲团成员们深入了解刘氏“一门双烈”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献身的感人事迹在红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巡讲团成员们进行为期七天的支教活动,开了红色故事、诗词鉴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精巧手工等多样课程真正做到了用心用情上好每一堂课,在寓教于乐中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既是一次生动的志愿服务活动,更是一场意义深刻的红色革命教育。“红孩子学校”红色故事巡讲支教团的成员们在奉献中收获快乐,在宣讲中赓续红色精神。他们将红色教育融入学校的思政课,在校园文化中彰显红色文化,引导同学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沂聪 靳才鸿/文 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