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尚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2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开学工作,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尚字一行听取了学院班子成员关于师生返校情况、思政课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学院年度工作要点、突出问题和新学年计划。

张尚字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站位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立德树人功能。要创新思政课教学方法,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要依托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加强专兼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通过系统培训、实践研修等拓宽思政课教师视野,着力打造思政“金课”,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二是高标准做好2024年度学院发展规划。要科学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年度目标和要求,坚持结果导向,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平台内涵建设,紧盯高层次人才引进、品牌建设等工作,力争在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高层次科研成果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三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思政课建设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不断赋予党建新的内涵,以“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为契机,在基层党建、支部建设、师生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探索新思路、凝练新品牌,旗帜鲜明地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政治属性亮起来。要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秀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