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级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动员会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为了更好地帮助考研学生全面了解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与调剂的相关政策和具体流程,有效掌握复试技巧和调剂信息,提高自身竞争力,3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平台召开2020级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动员会。本次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永强连晓龙及2022级辅导员郭豪栋出席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薄一凡主持,2020级全体学生参会。

会议伊始,王秀杰对初试情况进行简要总结,提醒同学们要多渠道获取有价值的信息,鼓励学生坚持训练自身的答题思维和表达能力,做好内在知识储备和外在面试技巧的双重准备,并表示学院将会全力支持和帮助同学们成功上岸。刘永强老师着重讲解了复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他指出,现阶段不仅要及时关注国家线和复试时间,积极主动联系目标院校,更要始终保持学习状态,在专业基本知识复习上下足功夫。连晓龙老师详细分析了往年国家线的数据变化,从面试环节、礼仪着装、专业基础等方面细致讲解了复试技巧,明确指出准备调剂要及早入手,精准把握各类信息,提前关注调剂意向采集系统。最后,辅导员郭豪栋结合2023年考研复试与调剂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问题进行简要补充薄一凡希望学生们能够以自信的姿态迎战复试,同时也要抓住省考和就业的各种机遇,最终在本科阶段收获圆满的结果。

本次指导动员会,为同学们提供了答疑解惑的平台和精准详尽的指导,增强了同学们把握机遇、迎难而上、全力以“复”的信心与底气,为考研学子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相信在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下,各位考研学子最终将会成功上岸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明辉 刘佳琳/文 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