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砥砺奋进新学期,学风领航新百年”学生工作会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促进新学期学生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推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35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平原楼201召开新学期“砥砺奋进新学期·学风领航新百年”学生工作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杰、各年级辅导员及班委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通过开展学生座谈,深入了解同学们的诉求,并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后,在场老师表示将认真总结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调研并尽快解决。会上,王秀杰对过去一年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学期做好学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做好学生服务工作,把文章写进学生灵魂中,一切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不断增强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二是要引导学生探索并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增强跨学科学习的意识和能力,多阅读经典著作,提升专业素养,提高学习效率;三是深入推进党团班一体化建设,以党建带团建,抓好“载体建设”,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引导团支部和班级规范化建设,增强纵向党团班级之间的联动性,注重宿舍文化建设,通过宿舍风采展等活动加强学生之间的交往交流,营造和谐的宿舍氛围。四是重点围绕安全问题,强调要守牢安全底线,特别是关于网络安全问题,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两会期间,要引导同学们要站在正确政治立场,发表恰当言论。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新学期学生工作的目标与方向,为新学期的学生工作定好局、开好头、起好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将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奋进新百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靖霖 王红娴/文 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