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科学学习方法讨论会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引导同学们掌握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增强学习获得感,3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东区思政平台举行科学学习方法讨论会,会议由薄一凡主持,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薄一凡老师着重强调了学习方法的重要性,总结了学生以往的学习经验,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一是学习方法贵在灵活,应当尝试多元化的学习方法,跳出课本,在实践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来开拓视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二是要善于总结,对所学知识的结构有清晰的认识,注重知识的整体性,并学会提取关键问题,对问题进行理解与联想;三是要学会举一反三,培养思维能力,面对枯燥的背诵内容,可以通过制作知识卡片,进行精细化整合与关键词助记。此外,同学们在现场针对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克服这些困难的经验以及自身的学习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交流中总结提高,在探讨中互学互鉴,不断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本次学习方法讨论会不仅是学院开展多样化促学风、正教风、讲校风的切实举措,也提升了同学们的热情、学习效率与质量,为学生未来学习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学习经验分享活动,进一步促进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红娴/文 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