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进新乡红色精神传习馆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深化“党建+思政”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地方红色文化资源的育人价值,3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新乡红色精神传习馆开展“固本培基强组织 为党育人勇担当”主题活动,学院班子成员和近百名师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走进新乡红色精神传习馆,师生党员在新乡红色精神传习馆馆长、亿丰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苏东生,党支部副书记赵静静生动讲解下,参观了豫北星火、南下黄埔、血洒武昌、千里寻党、抗大受训、捐躯冀东、红色家风等15个展区,深入了解了新乡“一门双烈”刘海珠、刘海秋兄弟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献身的感人事迹。随后大家一起观看情景剧《红色的火种》,重温波澜壮阔的艰苦革命岁月,再现革命先烈践行初心使命的英雄壮举,体会红色家风传承的精神力量。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牢记庄严承诺,践行使命担当。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蒋占峰勉励学院师生党员,要深刻感悟伟大革命精神的强大力量,缅怀英烈事迹、汲取前行动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先辈遗志,肩负使命担当。苏东生详述了刘海珠、刘海秋在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年代,以身许党、义无反顾投身革命的英勇气概与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英雄事迹,希望青年党员能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践初心、担使命,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生党员裴杨分享了她的感悟,“传习馆内陈列着的文献资料,无声地讲述着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不懈奋斗,这使我的心灵深受震撼。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前辈的精神值得我们继续传承。”参加座谈会的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在学习和工作中会时刻牢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玉杰 尹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