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2-11-08浏览:15050设置


各学院(部):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按照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相关工作安排,现决定在全校开展第十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22年秋季入学的本科新生。

二、竞赛方式及答题时间

1.竞赛方式:网络答题。

2.答题时间:202211140-112024时。届时学生可利用电脑、手机登陆本届竞赛官方网站地址(http://exam.hm86.cn,根据网页提示进入系统答题及查看有关信息,在参赛时间内可多次重复答题,按照最好成绩记录。

三、竞赛试题内容和答题要求

1.竞赛内容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试题包括单选题20题、多选题10题,范围主要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修订的《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

2.网络竞赛答题时间为40分钟,采取倒计时制;答题过程中关闭答题页面或放弃答题,不影响计时;计时结束,系统自动提交试卷。

四、奖项设置

1.在学院(部)中设优秀组织奖。活动结束后学校将对各学院(部)学生参赛率、学生答题得分情况等进行综合评比,确定获奖单位并颁发奖牌予以表彰。

2.在参赛学生中设优秀选手奖。授予竞赛答题成绩排名全校前500名的参赛学生优秀选手称号(重复答题者按其本人最高成绩判断能否获奖,同分者按其最高成绩的取得时间早晚判断能否获奖),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3.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对成绩排名在全省前200的学生另行给予表彰奖励。

五、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对全校新生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是学校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基础性工作。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学生加强学习、上网答题。要注重学习宣传方式方法,结合学校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在学校得到有力宣传普及。

2.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各学院(部)要细化本单位组织学生参加竞赛活动的具体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指定专人负责,加强组织引领,充分发挥辅导员宣传发动、督促落实作用,发动学生广泛参与学习和答题。

3.加强督导,确保实效。各学院(部)要加强过程督导,实时了解学生参赛答题情况,切实保障参与率与答题效果。对于网络参赛率和合格率未达到100%的学院(部),要在竞赛结束后组织线下补考。

4.遵守规则,文明参赛。各学院(部)要教育学生遵守竞赛规则,做到诚信参赛、文明参赛。在网络竞赛注册时每人仅限注册一个账号并使用真实信息,避免使用虚假信息注册、一人注册多个账号、恶意注册扰乱竞赛秩序等现象,确保竞赛文明有序进行。

5.请各学院(部)于111018点前报送《参赛学生信息表》《活动负责人和管理员信息表》(见附件)。纸质版材料经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报送至勤政楼303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178122673@qq.com。联系人:何欢,18637376353

附件:

1.学生信息模板.xlsx

2.活动负责人和管理员信息表.docx

 

党委统战部

2022118

 


返回原图
/